添福宝的掌上明猪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你是我永远想抓到的太阳

兔子味小姐♡:

       
    


今天是2025年的第三月。
   




苏星星喜欢王俊凯的第十个年头。
   




王俊凯和安茉结婚的日子。
    



她穿上初见他时的天蓝色连衣裙,带着那串项链,孤身一人去了他们的婚礼场地。
    



王俊凯,我用我的一腔孤勇来赌,赌一个有你的未来。
                             
                    


  ————楔子


             


第一章


     


小镇的夏天今年特别热,夏蝉叫的比往日更勤了些,叫得人心烦躁。
     


和以往一样,苏星星吃完了饭就端着小板凳和外公坐在了自家院子里乘凉,外婆还在厨房洗碗,苏星星切了一盘水果,刚端到外公面前,后背就被小石子砸了一下。
     




不用回头苏星星就猜到是谁了,拿起一片苹果就对外公说,“外公,隔壁家老程子又欠打了,待我去收拾一下。”
    






说完没等外公答应,撒腿就往门口跑。
     




果然程远一听到动静就往回跑。
     




“程远你给我站住!”
     



得,这青梅竹马还真是天生属黄瓜的欠拍,后天属核桃的欠砸。


            


  第二章


      





苏星星出生于这座小镇,一生下来就没有爸爸妈妈,也没人清楚她的外公外婆是不是亲生的。
      




只知道苏星星这个孩子特别孝顺,偶尔还有点儿调皮。
      




苏星星算是小镇里的出名人物吧,小镇孩子堆里的孩子王,受欢迎。
      



她还有一个青梅竹马,程远,可惜啊,两人一生下来就互掐,听程爷爷说,程远一生下来哇塞,那哭的是……差点儿把医院房顶给掀了,但见到比自己晚出来几分钟的苏星星,立马闭上小嘴装乖娃娃。
      



程爷爷指着他俩拍手叫好,说这小子以后可有人治了。
      


事实也证明了程爷爷的猜想,无论程远有多调皮,但只要苏星星站那儿,他立马听话。
      


像是注定的,程远一生下来就被苏星星治住了,而且还被治得死死的,只要苏星星站那儿,程远心里所有的坏因子统统都见鬼去了。
    



  苏星星对于程远来说就是有这样的魔力。
      


                    


第三章


     



“程远你别跑了,我跑不动了。”
    



苏星星撑着双膝,使劲儿呼气,伸出双手充当人力风扇。
   


然而程远已经拐进巷子里不见踪影了。
     


也懒得理他,苏星星刚要转身回家,结果一个人快速地从她身边穿过,因为惯性的作用,她失去重点在原地转了一圈之后,以一种极其惨烈的方式“duang”地一声。
     



哇塞,看见好多星星……
     



“WOC谁那么不长眼!”
      




苏星星揉着脸还没反应过来,鼻尖迅速嗅到一抹淡淡的茉莉香,带着夏日阳光的味道,钻进她的鼻子里。
     


重点是……“duang”的一声,她又撞在了墙上。
     



耳边一直环绕着那句,“抓小偷——”
    



敢情这是遭贼了。
     




吼,谁那么大胆敢在本姑娘的地盘造次,简直是不知死活。
   



苏星星挽起根本就不存在的袖子,拔刀相助似的撒腿就追那个小偷。
     




于是不小的巷子里,响起两道极其不协和的声音。
     


“抓小偷啊——”
    



“站住!给老娘站住!”


                  



第四章


     




大概那个小偷真的跑累了吧,终于在小巷子尽头让苏星星给逮住了。
     




“跑啊,你丫倒是继续跑啊,有本事翻墙遁地啊。”
      



苏星星努力调整呼吸不慌不忙地说出了一句话。
      



看得出来那小偷也累了,像个小狗一样伸出舌头散热。
      



茉莉男生也追了上来,看见小偷亮出在阳光暴晒下银晃晃的刀子,下意识的将苏星星护在了身后。
     






并低下头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在苏星星耳边说,“我已经报警了,别害怕。”
      





我去你哪里看出姐姐害怕了……
      




虽是这样想,但苏星星毫无动静地乖乖地站在了男生背后。
      



还是那股熟悉的茉莉香钻入鼻尖,弄得苏星星的脸红了,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太阳晒的。
      




她本来想说没事的,但开不了口,像是被童话故事里老巫婆下了咒语的美人鱼,让她有一种被保护的错觉。
               


                    


第五章


       



本是无意之中生出的事件,却让原本陌生的两人有了交集。
       




那个男生有个很好听的名字,他的名字,叫王俊凯。
      




后来苏星星才知道,王俊凯是小镇中学里苏星星那一个年级的转校生。
       





和苏星星一个班级。
       




班主任一边夸着王俊凯这好那好,一边给王俊凯安排位置,可是又怕这个数学高等生不如意,便放话让他自己选。
       




要知道在苏星星那个班级,班主任如果让一个同学随便选一个位置,那么就说明这个学生地位不凡。
       





结果王俊凯大摇大摆地走到苏星星面前,笑着露出小虎牙说,“老师,我要坐这儿。”
       




得到同意后,又自顾自的坐下,一边欣赏苏星星满脸惊讶的表情,一边收拾课桌。
       




当时苏星星正忙着惊讶这个男生前几天还在小偷面前护着她,这怎么就坐到了她身边,不过这难以抑制的兴奋是怎么回事?
        




哪里会看到坐在她斜后方的程远。


                   




第六章


        




故事发展到这里,苏星星就和所有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一样,喜欢上了那个会在坏人面前护着她,会在她最无助的时候给她一个肩膀依靠,会在她开心的时候自己也露出虎牙跟着笑,会在别人欺负她的时候第一个站出来,有一双好看的桃花眼,跳舞唱歌弹吉他都行的王俊凯。
       


她似乎是忘记了程远的存在,整天想着怎么跟王俊凯告白,而程远似乎也和苏星星约定好了不和她说话,就算她就坐在自己前面。
      



这不,王俊凯的生日快到了,邀请班上的同学一起去嗨皮。
       





派对地点定在苏星星说的,王俊凯家院子里。当时她还好奇呢,王俊凯前几天问她,如果自己办派对,她最喜欢的地方是哪儿,苏星星想了一会,便毫无头脑的说了句,
        





“我就觉得你家院子里挺好的。”
        




好个啥,人家院子你见过吗?没见过你还说好。
        




王俊凯没有请很多人,只是班上的几个玩得好的,其中也邀请了苏星星的青梅竹马,程远。
       




没想到的是他居然来了。


                   


第七章


      



如果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事,苏星星打死都不会去参加那个派对。
       




因为暗恋……总比没得恋好。
       



安茉实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一身白色连衣裙,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浑身散发着优雅的气质,和王俊凯竟有一种莫名的般配。
       



至少苏星星是这么认为的,至少安茉是苏星星所比不上的,至少……王俊凯和安茉是一个世界的人。
       



那一刻苏星星觉得,自己的单恋快要结束了。
      


       
                     


第八章


       


“苏星星,我有喜欢的人了。”
        


“苏星星,你呢?”
       


“苏星星,我想和我喜欢的人告白。”
       



“苏星星……
        


……
        


王俊凯,你怎么就不能……不能喜欢喜欢我呢?
        




王俊凯后来并没有表白,这也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
        




不过站在王俊凯身后的女孩,从自己变成了安茉。
       



有时候看见王俊凯和安茉讨论数学题的样子觉得这两个人真配啊,为什么自己数学这么差?
        


                  


第九章
        




学校一年一度的数学竞赛,照例是苏星星这种数学学渣望而退切的活动,但今年不一样,苏星星知道,这次去市里比赛的,有王俊凯和安茉。
        


苏星星生平第一次觉得数学原来这么重要。
        



可是一切都晚了。
       





熬过了三天,从市里回来的王俊凯和安茉,带回了两个好消息。
       



一个好消息是,王俊凯和安茉被北京大学录取了。
        





而另一个,是同学们说的,安茉答应了王俊凯的告白。
       





这两个消息对苏星星来说,都是坏的。
       
      




王俊凯和安茉在一起了,所以苏星星,你的灰姑娘梦要结束了。
      
       




那天苏星星从小到大第一次翘课,顺便拉上了程远。
      



跑到离学校有一定距离的老街,喝着冰冻啤酒,看着漫天繁星,心里却凉透了。
       



王俊凯,你怎么就那么俗呢?优秀的人就一定要有优秀的人来配吗?你怎么就那么俗气呢。
      






“程远,我现在好难过啊。”
      




“程远,我想哭,我想那个有茉莉香的怀抱了,我想王俊凯了,程远……”
      





迷迷糊糊的,苏星星被圈进了一个怀抱,还听见那个人说,“苏星星,乖,我带你回家啊。”
      






恩……怎么这么香啊?


                   




第十章


      




“苏星星,你看,我去参加你初恋的婚礼,穿这件礼服怎么样?”
     



北京三月的天气不冷不热,苏星星坐在商场的咖啡店里,眼睛不知道望向何处。在好友的第n次提醒下,好友终于泄了气。
      





“苏星星,你到底有没有在看啊!”
      





苏星星回过神,应付似的笑了笑,“好看。”
      
      




“苏星星,你明天有种就去抢婚,你喜欢王俊凯十年了,明天就要疯狂一次,如果成那就皆大欢喜,如果不成你还是要做回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苏星星。”


                 





第十一章


      



  “新娘,请问你愿意嫁你旁边的这位男士无论生老病死……”
       


“我愿意。”
       




“新郎,请问你愿意娶你……”
        




“我……”
        





“他不愿意。”
       




礼堂大门被苏星星推开,些许调皮的阳光钻进来,苏星星穿着白色婚纱,在阳光的洗礼下缓缓走向顾长安。
       




“王俊凯,我喜欢你,从你说要保护我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喜欢你,你呢?”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可苏星星管不了那么多了,她现在只想要一个答案。
      





王俊凯怔怔地看着她。
     




从十六岁那年来到小镇见到她的第一眼起,回忆如同开闸的洪水般悉数涌来,那些被搁放在角落里的年少不知名的感情,在这一刻重新被翻出来。


       




他想起第一次见她时,她倔强的小脸上透着一丝丝可爱,说要帮助他抓住小偷,可是当自己真正要送小偷去医院时,又小心翼翼地替她求情。


       




他想起她每次说没事,其实暗自里会自己一个人偷偷跑到教学楼上吹冷风,明明很想哭却逼着自己不去在意不去想而拼命大笑。


        


他想起他过生日时,她送的那个小娃娃,小小的,蠢萌蠢萌的,很像她。


       



他想起他说他有喜欢的女生时 她眼里落寞的眼神有多让他心疼。


        


他想起很多很多,每一个的主角都不变。


        







都是你啊苏星星。


        




他用了七年时间证明,原来喜欢的人一直是她而已。


        



“苏星星,可是……我不喜欢你。”


        





苏星星可能早就猜到了这个结局,没有那样心痛,只是擦掉眼泪,吸了吸鼻子。


         



“没事儿……唔”


       



话还没说完就被突如其来的吻给咽回了肚子。


        





“苏星星,我爱你。”


       




听到了呢,终于……等到了。


        




原来人生这么长,王俊凯,余生请多指教,我们一起走吧。
       


      
       


ps:许多年前的败笔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