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福宝的掌上明猪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源我]摇出一个花美男(终)

田园老七:

“叮咚~”当我手机发出轻快愉悦的提示音时,我以百米赛跑的速度跑到了床边拿起手机。


点开手机,上面的通知栏果然印着几个大字“TFBOYS-王源更新了微博”。这是专属于王源的特别提示音。


我颤抖着手点开微博,正在脑海里筹集这用什么话去抢热门刷评论时,眼神一瞄便看到王源和我送给他的零食大礼包的合照!!


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像是短暂性地死了机,再打开,却完全找不到存下来的文件。我一点都想不起自己到底想给他评论什么了。


微博的文案是“感谢这位粉丝的零食大礼包~很好吃哦。” 依旧是带着孩子气的撒娇语气,让姐姐我怎么受得了!?我看着他微博评论的数量在飞速增加,才慌了神,随便打下几句:“啊哈哈哈崽啊收到了就好,喜欢的话下次姐姐还给你买,爱你,笔芯。”


本来只是随便的唠叨,却没想到在自己正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微博提示音却如潮水一样不停响动起来,一波比一波强。我重新打开微博,发现微博评论里已经有不下千数的评论。翻到底部,才看到王源本尊回话:“可以有可以有,到时来偶遇哦。”


我?靠?


一天被自家爱豆翻两次牌,我可能快晕厥过去了。


一边努力按住自己的人中,一边截下图发给微信那边的史强,按住语音键说:“啊啊啊老强你看到没有!我被源源翻牌了!!”


那边的史强又是秒回:“看到了…就翻个牌你就高兴成这样,以后怎么得了。”


“你这是在妒忌我。”我的心情还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在床上团成团滚了又滚,才给他发过去这段含糊不清的语音。


“行行行,我嫉妒我嫉妒,我还得学习呢,阿姨你好阿姨再见。”史强再用语音,我却已经感到习惯了,每天腻在这种略带沙哑的男声中也无法自拔。


我听到这话,翻个滚儿,拿起手机问:“学习?史强啊,你今年几年级啦?”


“高三,准备高考了。”那边是清脆的一句话,把声音开到最大却能听见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的清楚响声。大概是这家伙写作业玩笔把笔弄点了吧。


“高三啊…”我停下在床上翻滚的运动,“和小源同一届?”


“嗯啊。还有1个月就高考了,最近大概不会理你了,自己习惯一下。”


我撇撇嘴,不服气地回一句:“说得我好像没你不行一样…那就,提前祝你高考加油。”


对方轻笑一声,清亮又好听:“既然你不是没我不行的话那我就放心了,真的下了,一个月都不上线了哦。”


“嗯…为了你高考可以超额发挥,我决定在你凯旋归来以后换!头!像!我伟大吧?”我佯装高兴的语气,想给他加油鼓劲。


他很久没回我,当我差点把屏幕望穿的时候,对面突然蹦出一条绿色的语音消息。


“你还是别换了,要是你换了头像以后,我还用什么理由继续找你啊。我…我这次真的下了,拜拜拜拜。”


“哦…”我打了几个特别长的句号过去,却已没有什么回信,大概是真的走了吧。但是!你临走前留下这么条语音消息是想把我撩到不能活吗。


“啊啊啊一个月啊,一个月听不到他的声音,真是…”我把手机随手扔在床边,又好像想起什么似得,点开和他的聊天记录,认真地把他发给我的语音一条一条地收藏起来。


从那天以后,他真的没有再回复过我一句话。我充实而有趣的人生好像突然就少了一大乐趣,无所事事的时候就会把他的语音找出来,将手机的声音开到最小,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在耳边一遍遍听他的声音。脑袋里不停地在想他在干什么:放学了吗,在吃饭吗,今天怎么样…


“阿姨,人要脸树要皮,你不能为老不尊啊。”


“阿姨,可不可以换个头像嘛~”


“韭菜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名字能不能走点心?”


“看把你嘚瑟的。”


“你还是别换了,要是你换了头像以后,我还用什么理由继续找你啊。”


……


我的同事陈小春发现我最近像个神经病一样抱着个手机傻笑,她实在受不了,偷偷问:“我说韭菜啊,你是不是有男朋友了。”


我猛地抬头:“没有!”


“你那鬼样子,谁信呢,一脸怀春少女的模样。”


“我…”


“不是男朋友…莫非,你有喜欢的人了?”


她的这话像把箭一样直接扎心,我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般,把头低下去,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哦,原来真是这样,”陈小春明了地点点头,“喜欢啊,喜欢就得去追,你这么一天隔着屏幕花痴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可是…”我有些迟疑,“他只是个快要读大学的人,而且我只是听他的声音,和他聊天,我连他长什么样是什么样的人都不清楚,怎么追啊。”我有些失落,其实我最担心的并不是这些,而是万一,我只是把他当成王源的替代品怎么办。


陈小春听完我扭扭捏捏的态度后,冷静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又随便一靠,靠在她的转椅上: “那又什么所谓,反正你还年轻,在最好的时间段去放肆爱一次又能怎么样呢。没什么东西是特别完美的,最完美的东西也永远不可能是我们的。”


“不啊,有东西是完美的。”


“什么?”


“王源啊。”


“……”


一个月后。


今天就是史强高考完的日子了。在知道高考结束的第一瞬间,我就发消息给史强。


“在?”


“嗯?”


“考完了?”


“对啊。”


“还好吗。”


“挺好的。”


“…”


“…你想说什么?”


当他发过来这几个字的时候,我全身的血几乎都要冲到我的脑袋上,克制住颤抖的手,努力打出几个字:“能不能…多久见一面?”


对方半天没动静,正当我想要不要和他解释什么的时候,他的语音消息便过来了:“好啊。”


这次的声音和王源的声音几乎辩不出什么差别,软软地又很有磁性,带着一种放松的慵懒气息。


“嗯,多久见。”


“等我大学开学吧。”


“…好”


虽然日子是有那么一丢丢地漫长,但好歹面基的条件已经答应了。我极力克制住内心的激动,在发送框里打出几个字,随即又快速删掉。


不能怂啊不能怂!玖婇!!你得轰轰烈烈爱一次!


正当我打到“我喜”两个字时,微信界面突然切换到电话界面,我慌忙地乱点了几下接听键,把手机放到耳朵上:“喂?”


“您好,我是京西快递的快递员,能麻烦您下楼取个件吗。”


“好好好马上就到。”我随手把手机扔在沙发上就跑出了家门。


等我拿完快递回来以后,我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点开微信界面是,看到置顶上那一个又一个红圈圈,我当时就被吓得飞起来了。


我不知道什么事,我便将“我喜”两个字发给了他。我接着往下一条一条地翻聊天记录。


“你喜?”


“…喜欢…我?”


“啊,真巧。”


“我也喜欢你。”



??


???


他说,他也喜欢我。


哇。要有多幸运,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九月份很快就到了,我坐上去北京的飞机,直奔中央音乐学院。


一周前,史强发给我消息,说他考上了中央音乐学院。


“我的天,你知不知道王源和你同校的?”


“好像是。”


他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发了一张照片给我,让我到时候去找他。


我打开照片仔细地看起来。史强原来长这样啊,有点清秀的眉头,白皙的皮肤,不算惊艳,却只是像普通邻家男孩。


我清楚地记下了他的长相,学校,教室。决定给他来一次惊喜。


下午6点。


好不容易到了吧。站在中央音乐学院的门口,我的紧张感油然而生:第一次该怎么叫他,说些什么…我一无所知。


我拉着箱子,一往无前地走向史强所在的教室。


教室里只有一个人,我抬头一看,确是很熟悉的影子。


“王源?”我倒吸一口气,我的天,我是不是眼花了。我瞧瞧走过去,战战兢兢地坐在他旁边。


“嘿,王…王源?”我说话略带一点结巴,说不利索,“你旁边的人叫史强吗。


王源这才反应过,他抬起头,转着手上的笔,笑着对我说:“不哦,我就是史强啊。”


???我有点懵逼。王源见我一脸不可置信。


才拿出手机,点开微信,轻轻说了一句:“喂。”我的手机震动,那史强,哦不,王源的语音被发过来。


“你真的是史强?”他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我身边。


他独特的声音一直在耳边,不是宝宝的软糯音,而是少年正在变成大人的温柔薄荷音。王源站起来,走到我身边,轻声地说:“怎么,怕了吗。”


我摸一把脸上的眼泪,有些哽咽。直视着他的眼睛。


“敢啊,为什么不敢。”我擦干眼眶里的眼泪,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我一直在等风,也等你。”


给不了你许多感动 但我会陪你好久。


最幸运的就是遇见了你。我爱你。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