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福宝的掌上明猪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上瘾 番外《往往》

特别喜欢这张!

我的牛奶分你一半:






今天是开家长会的日子。
也是我升高二第一次家长会晤。


门口熙熙攘攘堵住了,都是穿着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风格的家长,吵地很大声,让我感觉有些心烦,我妈还没到。




她自从谈了个大IP之后就开始忙碌,她被保护地不谙世事,我爸说,作为一个男人要保护我们家的女人。



我很小就学会护着她,还有王了了。




爸爸会去开王了了的家长会,王了了是初中部校花,一直在我们高中部里当风云人物,她自己是不知道,以为自己是个小透明,活的一直很潇洒快活。




我也学会忍住告诉别人,王了了是我的妹妹,亲妹妹,长了双一模一样的桃花眼。



这是个秘密,全宇宙都只知道我爸只有王了了这个女儿,我被选择性地雪藏,可刚一入学,由于自身相貌太过于出众,我依然是高中部校草。




王了了比我过得辛苦很多,我妈生她时,刚好正值公开的时期,热度高的不得了,我爸请假在家帮忙待产,还得了个三好爸爸的称号,后来王了了出生了,果不其然继承了我爸我妈的好相貌,出街必有狗仔,轰动地要死。




第一次我爸来开王了了家长会的时候,围观的人从初中部排到了高中部,只为看一眼这棵在娱乐圈的常青树。




我就会幸运一下自己一直是妈妈来开家长会。




前桌发胶和后桌死飞聊得很嗨。



“今天王俊凯来帮他女儿开家长会了,明星就是好啊,女儿长得漂亮还特有钱。”




死飞撇撇嘴“话说王了和我们班王然长得挺像的,嘿,像了又怎么样,一个没爸,一个是小公主。”




发胶像只小鸡一样点头附和,我恨不得把他头给拧下来,妈的,狗儿子,谁没爸?



老子和王了了是一个妈生的!



我妈适时地出现在门口,她穿的永远很随意,简单漂亮,五官一如十几年前一般的气质,和高中生比肩的嫩,进来时,发胶还感叹了一句,高三的学姐怎么来了。




我心里暗爽,我妈一眼就瞅到了我,毫不客气地迈步向前走,一屁股坐在我旁边,叫我小名。




“王往往。”




我贼讨厌她叫我王往往,他妈听起来跟汪汪汪一样,狗日的,作为一个男人不能计较。




“我不想开家长会。”她眨眨眼,冲着我笑,她打小就知道我吃这套,小时候不管怎么样,只要她这么看着我,我准乖乖把手里的QQ糖送给她。




我拍拍她的肩“忍忍啊,晚上回家我偷偷把小店新进的总裁小说给你。”





她立马严肃坐端正,还用怎么不早说的眼神瞥我,嘴角带着略微兴奋的微笑。




发胶死飞一直默默盯着我妈,我心里莫名不爽,打算等家长会结束后直接拎出来打一顿,我妈却已经非常端正地坐好,白体恤,牛仔裤看起来非常青春有活力。




家长会正式开始。





我们班主任姓张,上届上上届叫他老张头,到我们这一届进化成了头皮屑。




他的头皮屑永远闪闪发光,让我在人流中永远能认出那个闪闪发光的皮球,十分亮眼。




他喝了一口农夫山泉瓶子里的茶水,习惯性地清清嗓子,我懂他下面要开始长篇大论,不再仔细听着。




“本次期中考,我们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有很多人都进步非常大,在高二里,我们依然是年级第一。”




“可我们班!”他开始刻意地停顿,头皮屑重重敲了一下桌子,我妈震了震,虚叹“你们班头皮屑真厉害。”




头皮屑巡视四周,嘲讽地笑,瞬间声音提高几个调“男生!谈恋爱!不听从指挥!打架!我点个名给各位家长听一听!王然!起立!”





我乖乖站起来,我心里算了一下,比起我现在和头皮屑对骂把我妈吓到,连累我妈被教育,还是我乖乖听头皮屑唠叨,然后让我妈开开心心回家免得被我爸一顿毒打划算。





女人是用来保护的,这是我爸说的。




接下来,头皮屑不出意外地开始破口大骂。




“你竟然和初中的……”他捂住胸口,开始回想王了了到底叫什么名字。




停顿了一分钟,全场尴尬地要死。




我挽救局面“王了。”




他赞赏地看了我一眼,继续骂“男女同学交往过密!谈恋爱!你看看你!人家爸爸是明星!要脸面!你一个单亲家庭!啊!配的上人家吗?你要不要脸?”




我妈纹丝不动,我怒气实在是大,于是大声回答“不要脸!”我妈抬头赞许地用眼神鼓励我,我得到嘉奖,继续和头皮屑对峙。




头皮屑连连后退两步,大喘气,一下一下捶着胸口“你还真行!不说这个,你带头打架!带着我们学校的年级段前十和十七中的倒数打架!几个意思?毁我们学校前程?名声?”




我特么真想一脚踹翻凳子,大声回答“他们侮辱王了,我听不进耳朵。”




我妈再次用赞许的眼神鼓励我。




头皮屑气的肺都差点炸了“人王了和你有什么关系?这不就是早恋吗?你不就是攀人家爸爸这点名声吗?”




我再接再厉“我不需要攀她爸名声。”



因为她爸就是我爸。




我不能容许任何人欺负我们家女人,这是家规,我和我爸之间的默契和约定,李常钰和王了是我们要保护一辈子的女人,要把她们俩往死里宠。




我很悲壮地站着,看着我妈一脸委屈巴巴地看着我,我心里直疼,变扭死了,我妈不能受委屈,我最后在激烈的思想斗争中还是选择攻击班主任,我正打算开口时。




倒是被头皮屑再次抢先一步“您是王然的姐姐吧?”他在问我妈。




我妈倒是不给他面子,随随便便说了声“我是他妈。”




头皮屑一阵尴尬。



开始与我妈的思想会晤。



“您的儿子带头打架,您怎么看。”


我妈“打的好。”


“您的儿子和人家女儿早恋,您也不管管?”


我妈“我也早恋。”




头皮屑绷不住脸,直冲着我妈吼了声“有其母必有其子!像你这种人!怪不得能教出这样的儿子!”




“砰!”




我一脚踹翻了桌子,书哗啦啦往下倾,我气的止不住脚,一脚踩在桌子上,轻轻说了句“你再说一遍?”



教室里鸦雀无声,别的家长齐刷刷盯着我们。




我妈一直被我爸宠地很厉害,却是个明白事理的人,忍住没有掉眼泪,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自责地要死。




转过头对她说“不怕,往往在。”




我是她的往往,爸爸不在,我要保护她。




头皮屑被我吓了一跳,愣住了三秒,继而小心翼翼说了句“不就是想让自己儿子攀高枝吗?配吗?”死性不改。




我尊师重道,此刻却是实在忍不了,准备抓住头皮屑的领子一拳挥下去。




门口发出了声响。



“往往,住手。”




接下来是王了了清脆的声音“哥哥!”我回头看她,立马恢复平时和煦的模样,她眨着和我一模一样的眼睛,跑到我身边蹭了蹭我的衣服。




我心头软地不行,好好地和她讲“等一下别被哥哥吓到,哥哥不凶。”




王了了一直都特别可爱,就点头的同时用特别凶的眼神看头皮屑。




我爸身子微微前倾,站在门口,罩着件黑色的外衫,身长如玉,好看地紧,全场的家长同学都屏住呼吸,头皮屑又愣住了。




他脚步迈地不轻不重,呼吸声急促地不得了,却也是好听的,他快步走到我妈面前,我妈终于把憋住的眼泪一下拧巴地涌出来。





我爸站定后一直搂住她柔声安慰,常常不哭这句话重复了七八遍,温柔到死。





我此时幸福地想,我们就是这么一个和谐的家庭。



真他妈的好。




我爸搂我妈搂地紧,把她脸蒙住,不让她看头皮屑,自己却正了正色。




声音掷地有声。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王然的爸爸,王俊凯。”




紧接着向右斜着走了一步,让我妈彻底靠在肩头,深情款款地转头看了一眼。




再转过头来。



“我建议您去歌乐山当班主任,很合适,王然明天就会转班,承蒙照顾。”




我看着头皮屑幸灾乐祸。





我爸淡淡对着我说。






“回家五十个俯卧撑,我们家没有让女人哭的男人。”





妈的。






END.




欠了好久的番外,补上,补上。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