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福宝的掌上明猪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初恋这件小事

我的牛奶分你一半:

文By二二






完.






00.






魏水韩暗恋一个人,很多年。




久到她都忘了多久,可能是十年可能是九年,多少喜欢,是九年来一有男生向她表白,脑子里浮现的是他稚气的脸,他说,你好啊,魏水韩。




想想,也是幼稚,不过,初恋这件小事。






01.






每个学校都会有那么几个好看的男孩子。


一中风云榜第一人,王俊凯。






王俊凯,王俊凯,王俊凯.....




魏水韩想,谁的暗恋有由来,不过初见时他从天而降,摸着脑袋问她“要报纸吗?”魏水韩一愣,下意识地摆手,嘴里始终吐不出那两个字,不要。






王俊凯想了想,把手中剩下的报纸塞了份给魏水韩,头也不回,大步向前走。




然后她脑子里四面八方的都是放大的王俊凯,好看的脸一下印在心底,烙下印子,一份报纸,她捏紧报纸的一角,觉着这纸张都沾了些王俊凯身上的男性荷尔蒙。




心里暗暗兴奋,直到王俊凯向过路的女孩都问了,要报纸吗?




妈卖批。






02.










麦麦叫了杯奶茶,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魏水韩闲聊,突兀地听见魏水韩冒了句“王学长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差点呛死。




“水韩?你说高一那个王俊凯?”




“嗯。”




“长得和神仙一样的那个?”




“嗯。”




“反正就不喜欢你这样的。”




魏水韩识趣地闭嘴,麦麦却有心思和她念叨“你想想你,初一吧才,就想着谈恋爱?人家王学长谁啊?长得帅成绩又好,哪看的上你这小屁孩?”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喜欢。”魏水韩回答地干脆,却隐隐约约听到隔壁桌女生的笑声,立马低下头,看见镜子倒映下自己乱糟糟的发型和常年戴眼睛早已无神的眼,抿抿嘴,不再如往日与麦麦谈笑。








神仙王俊凯。




小屁孩魏水韩。






03.






春日里被洗过的太阳,以及刚刚被淋的半湿的篮球队,下了场太阳雨,魏水韩坐在刚好遮挡住风雨的看台位置,正暗自庆幸,却瞥见王俊凯撂着湿漉漉的头发往自己这个方向走来,一惊,坐的端端正正,直视前方。






别看他,别心虚,别看他,别心虚,拜托拜托......






魏水韩从未如此紧张,一边在心里做一些毫无章法的警告,一边不听自己劝告的偷瞄,白色的一排排的位置,王俊凯不过离自己三个位置之远,与篮球队员闲聊,魏水韩长舒一口气,继续偷瞄,一眼...两眼...不好,意外捕捉到王俊凯投射到自己身上的目光。








笑盈盈的眉眼,格外和煦的太阳,一下让魏水韩想到青春片里男女主角对视的美好画面,也让自己意识到自己的思想是如此无耻,连忙收回目光,却听见几米之外格外明朗的声音。






“你好啊,魏水韩。”






王俊凯?






知道自己的名字?!






魏水韩无法抑制自己上扬的嘴角,僵在向上二十五度。








一,二,三。






“你好啊,王学长。”笑的一点都不好看。






魏水韩落荒而逃,带着怦怦的心跳。








04.






王俊凯,嗯,受欢迎,嗯,一车的礼物,数不清的巧克力,情书。






魏水韩一下不知道把自己这份十字绣放哪了,看着一大片一大片绣的比她好的要多的十字绣堆积在他车上,自卑一下涌了上来,堵在心口,闷闷的,说不出来的难受。






纠结的握着手中这块绣着勇士队标志的十字绣,满手心的汗,黏糊糊地粘着自己与十字绣,算了,死就死了。






小心翼翼地放置,听见麦麦在身后喊“水韩!王俊凯来了!”






动作停留在半空中,魏水韩一心急连忙抛下,急急往前冲,左脚绊右脚,吃痛地叫一声,撑着胳膊起来的瞬间被一只有力的胳膊握住。






抬头,是王俊凯的脸,一脸关切,魏水韩一下尬了,心里不知该甜蜜一下或是为自己出丑而垂头丧气,王俊凯一把抓牢她“魏水韩?没事吧?”






“不不不......没事,学长,......没事,我...没事!身体特好!”魏水韩证明性地举起自己的胳膊,继而更加惨痛地大叫。






王俊凯笑眯了眼“哎...别逞能了水韩...行了,我送你回家,看你这样,估计手残脚残了。”






将车上的礼物抱到后备箱,魏水韩站在一旁看他行云流水的动作,不过...是没看任何礼物一眼...没事,他不是什么礼物都没看吗?那幅十字绣,他一定会喜欢,会的。






魏水韩变扭地坐在王俊凯车后座想着,王俊凯沉默着不说话,她盯着近在咫尺的后背,那几分自卑却一下消失殆尽,笑着问他“学长,你最不喜欢女生送你什么礼物啊?”






“啊...十字绣吧,感觉太娘了。”






魏水韩一下语塞,垂下头来,不知为何脸上的泪水没有来由的涌了出来,沾在脸上,校服上,染成一个个颜色或深或浅的圆。






王俊凯将魏水韩送到家的时候,魏水韩是捂着脸的,连句再见都没说。






第一次是他头也不回。


他不喜欢我。






第二次是我头也不回,


可我喜欢他。








05.






初二了,魏水韩瞅着班主任给自己准备的西服,深呼吸一口“老师,你真准备让我上?”班主任教英语,闻声款款点头“Yes,水韩啊,我们多方考虑,觉着你啊是女生里最让人可心的,不过这古装戏嘛不能戴眼镜,去买副美瞳,好好戴着,那就简直prefect了!”






魏水韩干笑两声“老师说什么都是!”






班主任又一笑“水韩啊,这几天就让那个谁!诶......进来!”






魏水韩愣神,王俊凯白衣黑裤,提着书包站在排练室门口,一样笑眯的桃花眼,无声地说了声嗨。






“这几天让高二的那啥?谁来着...”






“王俊凯。”




魏水韩冷淡接话,目光却是移不开王俊凯,直勾勾看着他,却是直至心底的平淡。






“是是是,王俊凯,哈,好好练,老师相信你。”班主任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早已听不见,王俊凯一步一步迈下台阶,缓慢,魏水韩的心跳也漏了一拍,浑身发颤,见着他,更是比原先更紧张了三分。






“王学长。”






“水韩,我们开始练吧。”王俊凯声线温和,拿起老师随手搭在边上的台本,对着眼前的少女眨眨眼。






“好。”魏水韩低顺着眉眼,哗啦啦翻着台本,一不小心将夹在本中的物品掉落,魏水韩连忙趴下去捡,近视眼在地上一阵乱摸,上方一声咳嗽声一下让魏水韩强迫自己抬头。






少年笑意浅浅,眼神温良,摇摇手中的纸片,赫然是他家的电话号码,故作高深地问“魏小姐是在找这个吗?”






魏水韩点头间复杂的情绪一闪而过。






王俊凯又笑,往自己随身携带的本子上撕下一张,流畅的钢笔字,一串数字。






“魏水韩你可收好了,我的电话号码哦,可不是我家的。”






魏水韩点头,却被王俊凯一敲台本“木头!台词练起来!”








05.






魏水韩,王俊凯,草稿纸上并排,现实中平行,魏水韩盯着自己并不好看歪歪扭扭的字迹,突然跑出嘈杂的教室,气喘吁吁地往楼上冲,在拐角处急刹车。






摆出自己最冷淡好看的姿态,一步一步,假装不经意往窗口瞥过,一个座位...两个座位...没有自己心心念念的背影。






她撇撇嘴,心虚地加快步伐,不再抬头。






然后,就撞人了,连声道歉,上方是及其熟悉的声音,每日她在家中对着自己自说自话感叹的声音。






“水韩,走路记得看路哈。”王俊凯歪着头看她,魏水韩一阵心悸,不敢去看他好看的脸。






逃了。






却不停回头,下意识地回头,发现落在地上手链,回忆起刚才王俊凯拎着一大堆手链把玩,此时落下一条自是发现不了。






魏水韩吞了吞口水,快速飞奔过去拿起这根链子,再次故作镇定地缓步向前走。




第二日偶遇王俊凯时,她问他“昨天学长拿了好多手链,干什么啊?”






“啊?”他笑答“路上遇见大批发,好看,干脆多买几条,我都没看有几条就拿来了。”






魏水韩终于听见自己的心落在原来那个位置。






06.






星期一你不在,星期二你不在,每个年月日你都不在。






最后一个排练日,班主任最终带来了男主角,初三黑黑瘦瘦的阿彪。




魏水韩不喜欢他,不过幸好没有什么出格的戏码,不过牵个手,拥个抱。






不过,我是初牵,我是初抱。魏水韩突然觉着自己很可怜,心口被钝钝地扎了一刀,王学长,我喜欢你这句话在脑海里循环回放,却无法对那个站在角落背影吐露出来。








前方的王俊凯跟着几个学生,来来回回地搬道具,认真清点戏服的样子让魏水韩会心一笑,她习惯用好看来形容,但不得不承认他性格上的可爱执着,他问她,你没事吧,才是最为让她动容的。






王学长啊,王学长。






“小兔崽子!别动它!老娘...不,老师的面包!给我滚过来!”王俊凯抹了一嘴的面包油,像是没事人一般地哼着小曲跟着搬道具大部队离开。






然后被班主任逮到,嗷嗷大叫。






魏水韩一下开怀大笑,和身边的麦麦击掌,麦麦还用眼神示意“诶!没想到你家学长是这样的人哈。”






心里的阴霾去了不少,完完全全被偷吃面包的王俊凯占据了。




一抹任谁都捕捉的羞涩,实实在在地铺设在魏水韩眼底,魏水韩坦然地看着王俊凯嬉笑打闹,发现...好像......他在看..看我?魏水韩被心里的念头吓了一大跳,再次抬头时,发现他早已移了目光。






规规整整地演戏。


嗯。




可演至牵手拥抱的戏码时看着阿彪期待的眼神,还是趁他不注意时把自己的手放于后面,任凭班主任如何提醒却不再伸出来。






“水韩,别怕。”






王俊凯突兀地从魏水韩卧坐的木床下探出头来,皱了皱眉,却还是安抚性的一笑,伸手捏了捏她的手指。




在暗角,在只有他们俩能看见的角落,魏水韩清清楚楚感受到从指尖传来的电流,不受控制地点头,大方伸出自己的手。








别怕。








07.






魏水韩一下变的很漂亮,让一中风云榜排行第一的王俊凯的位置摇摇欲坠,几乎所有女孩男孩都一下记住魏水韩干净温顺的眉眼。






这种效果,惊艳。




魏水韩要向自己暑假喝掉的六箱牛奶道谢,要向自己终于愿意摘下眼睛面对世人道谢。






别人都真心赞叹,真好看啊。




那个舞台上一本正经念着台词的魏水韩的一颦一笑,甚是动人,谁也不再记得她乱糟糟的发型和曾经土里土气的穿着打扮。




发型好看,是因为那时听说王俊凯喜欢长发飘飘的女孩,咬牙每日用柔顺剂花零花钱买最好的洗发水。




穿着好看是因为王俊凯喜欢摄影,经常帮着学校的潮男潮女拍照。






可王俊凯没来,王俊凯没来看那个笑起来张扬美丽的魏水韩。




她演的失魂落魄,下面的男生为她失魂落魄,可没有一个男孩子笑意盈盈,问她,魏小姐是不是找这个?




她开始每日都能收到情书,可一封都不想要。






偶尔瞅见自己手上的那根手链,那阵阵心悸都在提醒她。






你还喜欢他啊,你喜欢王俊凯。






08.






“初三!好好学习了!”






魏水韩有意无意让时间过的缓慢,好可以好好多看他几眼,执着地绕远路去他们年级段上厕所,与他待在同一个摄影团里朝夕相处。




她努力变好,却从未告白。






好友麦麦推荐的泰国电影她不屑一顾,却暗自躲在被窝里看了好多好多遍。






初恋这件小事。




小水喜欢阿亮,魏水韩喜欢王俊凯。




一样的年纪,一样表达爱的方式,一样习惯绕远路上厕所,她对着她的纽扣,她对着她的手链。




话剧社里的苹果,木床下的不要怕。






烂俗如出一辙,可让她哭的稀里哗啦。






她原本以为她可以放下,可当她看见小水跌落泳池的那一刻,暴击。






沾湿了枕头和被子。






她的爱情大团圆,可我的暗恋是未知。








09.






“我喜欢你,所以我努力变漂亮,努力学习,所以我中考考的特别好,和你一样进了一中高中部,我第一眼就很喜欢你,可能因为脸,可能因为你性格很可爱,我不管怎么样,我越来越好了,都是因为我喜欢你,喜欢了三年,我知道我比不上学姐们,但是学长,我喜欢你这三年,从来没有后悔过啊。”






终于,说出来了。




10.




魏水韩终究在王俊凯面前哭到哽咽,不争气地颤着每个音阶说出来了。




“水韩...我...”




王俊凯捧着一手的毕业花束,看着眼前已经初中毕业的魏水韩,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却被少女眼尖发现夹在手中的录取通知书,是A大的。






她一边哭着问“学长要走吗?”






王俊凯嗯了声,局促开口“水韩,你还小,我要走了,耽误...耽误不得。”








就如她第一次见他,头也不回。






11.






王俊凯回了家,没有和父母打招呼,直奔楼上关上房门。




墙壁的正中央是勇士的标志十字绣。






他喜欢了三年的小女孩绣的。






他很早就看过如今魏水韩红着脸与同学议论的泰国电影,看着少女神采飞扬的模样,觉着好笑,摸着脑袋,特别想和她说,你也有一本这样的相册。






故事中阿亮送给小水的相册满满当当,他记录的魏水韩的相册也满满当当。




王俊凯有时会感叹命运让自己活成了电影,发生于自己与自己暗恋的小女孩身上的,和电影一般曲折,不过,没有所谓第三者,只有暗藏在细碎时光里的秘密。






他故意送报纸给她,又没用的每人发一份以免起疑。




他笑着叫她名字,惊异地看着她落荒而逃。




他瞅见她小心翼翼地送自己礼物,却一转身,自己被自己绊倒。




她躲在自己背后大哭,他却不敢转身帮她抹眼泪说别哭了。




申请帮助演小品,给她电话号码,又不敢要她的号码。




觉着这条链子她戴着好看,假意掉在地上,看见第二天早上她手上的手链,笑意怎么也掩盖不住。






以及他的小女孩失败的告白。






王俊凯来不及去想些什么,一本相册,魏水韩的初一到初三,他长达三年的暗恋,不用什么语言去雕刻,若不是理智克制,怕是脱口而出的我喜欢你。






他从未想要现在,他要的是他与她的未来。






最后半夜三更走在街上,学着电影里阿亮的样子,把相册放在魏水韩家楼下,不知道那个电影里青涩的大男孩是否像自己一般忐忑。






对的,一定是吧。






我们的结局,一定是大团圆的吧。






12.






“然后呢?”




“然后,九年后我找到了你。”




“然后,是.....长达一辈子的明恋。”








End.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