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福宝的掌上明猪

少年回头望 笑我还不快跟上

《意外》

甜死我了

田园老七:


 
  从幼儿班开始就很喜欢王源,一直钟情于他圆嘟嘟的脸庞,时不时去掐一手,手中传来的滑嫩触感总能让我异常高兴。而每次小王源看我时惊恐的眼神,总让我觉得,他这辈子可能都忘不了我了。
  小学三年级时被送进补习班,没料到的坐在我后边的那个小男生也和王源一样有着一张小肉脸,好巧不巧,那小男生同时抬头看我一眼,便露出一个开朗的微笑:“前桌?你好,我叫王源。”
  我的眼睛始终盯着王源脸颊上微微凸起的肉,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掐他的脸,动作娴熟而自然:“你好啊,我叫陈遇。”
  王源愣愣地看着我,没什么动静。但仔细地看,星星眼里却充满了懵逼、难以置信、娇羞等复杂的情绪。他轻轻“嗯”了一声,便转过头去和后排男生讲话。
  喂,你还真的忘了我啊。
  初一,在家长的带领下懵懵懂懂地走进了新班级,报完名便随处找了个靠前的位置坐着。正在惆怅为什么这么快暑假就结束了时,一双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还没转过身,就听到一句“前桌?你好,我是王源。”
  这么巧啊。这句话我差点就说出来了。当我转过头时,却已经快要认不出这张脸了。
  那时的王源留着长长的小碎发,快掩盖了他的睫毛与以前的小平头完全不同。脸颊两边粉粉嫩嫩的软肉也快不见了,脸部的棱角隐约可见。完全就是一个未长开的白净少年。
  “啊,你好,我还是陈遇。”手依旧伸到他的脸上,轻轻一扯,却不如以前那样柔软,略微硌手。
  他还是用三年前那样一副不明所以的表情看着我,似乎在想我是不是一个神经病。
  果然还是忘了,我是身上有卦还是怎么的。
  本来以为有办法好好和他叙叙旧问问他怎么从一个团子变成一根竹竿的,再和他说说他现在的样子太弱不禁风了也没有以前肉肉的样子好看,顺带商量一下怎么把他变回去的事。
  没想到从这第一学期开始就没怎么看得到他,听说是到哪个地方成为了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具体怎么样我也不大关心,只是随时就盼着他能回来,想着怎么把他变成原来的肉丸模样,怎么样才能让我捏得更顺手。
  直到有一天我登上微博,发现微博大大小小都是什么“00后新晋偶像”的标题。热搜一二全带着王源的大名,我一时好奇点进去。
  这哪是王源。那人除了眼睛里有星星以外,没有哪一点像我从小虐待大的团子。
  这天晚上我认真自我反省了一两个小时,才悟出一个真相:我的团子变不回来了。而我,又差点捏坏了一张天价的脸。
  第二天带着满满的失望和沮丧去上学,进门便看见被围了一圈又一圈的团子,哦不,王源。因为他的位置在我后面,所以我费劲了千辛万苦才扒开人群,坐到了位置上。
  “陈遇?好久不见。”一个浅浅的薄荷音传过来。他的声音处在童音和少年音之间,清脆中却又一种难以发现的磁性,让我这种音控难以不回应。
  我转过头尴尬的笑笑:“嗯,啊。”奇了怪了,他很久没看见过我,却也没忘记我,这是第一次。我却觉得莫名地不习惯。
  快进入十一月的天,渐渐在开始转凉,虽然教室外晒着大太阳,可混着些秋风,却让人不禁抖几抖。
  王源穿着两层不算太薄的衣服,浅绿色的运动外套没有把拉丝拉拢,露出白色的卫衣。就算是这样,也遮不住他突出的锁骨,更显得他瘦的不得了。
  旁边的女孩全把眼光锁定在他的锁骨上,露出如狼似虎的目光。我却不太高兴,他这模样好像瘦得没吃过几顿饭一样,一碰就能倒。
  王源才不过回学校一两天,就又被他的经纪公司带走,没让他上过一两节完整的课,有时他还会中途来拿课本,说是请了家教随行补习。每次看见他,他好像都瘦了那么五六斤,我时时都会怀疑经纪公司是不是虐待他来着。
  一两周后,因为第一次月考,班上的座位整体大换水,王源的座位被安排到了全班第一的旁边,而我这种中等偏下的成绩,便被安排到了离他两三排远的后面。
  王源后来回来得越来越不勤密,到了初三,干脆一学期没有回来。
  全部同学都在忙于自己的学习,希望能考进本校高中部。“你们要好好学习,你们又不是王源,不能考特殊原因直升高中部的。”老师随时拿出王源来与我们比较,我听着不顺耳,却也捕捉到了重要消息:王源会直升进入南开高中部。
  那时的我超级执着,一心想让王源变回曾经的团子模样,便励志发奋学习,看上南开高中部,逼王源变回团子。
  大概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吧,6月中考季,我顺利升南开高中部。报名那天,我确确实实看到了王源的身影。这次上天没有眷顾我了,我被分到了9班,而他在7班。
  开学那天,他去了体育馆打球,我远远地坐在观众席看着,想,如果他还是那个团子模样,是不是也是这样灵活。
  稍不留神,球向我飞过来,停在我的脚下。那边有人大喊:“同学,帮忙把球扔过来一下。”
  我呆了一下,确认是在叫我后,便准备把球扔过去,抬头却发现,我手里的球正是王源他们那边的人扔过来的。短短的一秒里,我想了大约一百多个把球扔过去的动作,却一不留神,把球砸在了地上,球慢吞吞地滚出去,好像是在等我捡回它,再给它一次痛快。可我做不到,一想到王源在那边,我就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动弹不得。直到那边远远地一声“谢谢”传来,我才缓过来。
  我看到王源了,他也确实看到了我,却没有多看一眼。
  大概,是又忘了。
  我也再懒得去向他介绍自己,反正他也没了那张肉嘟嘟的脸,不如就算了。
  但,还是好舍不得是怎么回事。


  高中三年过得飞快,我也没在多去找王源,全心全意地把心思放在学习上。高考将至,王源也暂时放下了他的工作,回归正常高中学生生活。
  在高三下册时,学校照常举办了表彰大会,可这次奇怪的是,王源竟然参与主办方颁奖。
  可能是上天又眷顾我了,我刚好进入了年级前百。又刚好,是王源给我颁奖。
  老天爷您真的是在玩我吧,明明决定好了不相往来的人,您就这么想让我看见他吗。
  颁奖台上的王源西装革履,朝气蓬勃。主持人浮夸的声音叫喊着我的名字,让我不得不抬脚上主席台。
  王源眼睛里的光芒熠熠生辉,他直直地看着我:“恭喜。”我随手拿了他手上的奖状和奖金,低下头不想让他看见我狼狈的样子。在主持人叫台上的同学转过身去时,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这个主持人,飞快地转过身。在准备下台时,王源那双发光的眼睛映入我的脑袋里,把我的脑袋搅得一片混乱。心底那份不甘和冲动被那双明媚的眸子激出来。我转头,定定地看着王源:“你好,我叫陈遇。”
  王源似乎被我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吓了一大跳,懵懵的就像我初次捏他脸的样子。后面的学生不停催促我,我脸上一热,用这辈子最快的速度走下主席台。准确的来说是落荒而逃。走时,却听见他那已经发育完全的、沉稳的少年音:“很高兴认识你。”牵人心魄。
  我的心情百般复杂,即高兴他又认识了我,又难过他还是忘了我。
  罢了罢了,这6月一过,就是天南海北,就是想见,也未必得见。
  算是我这么多年的不甘,有了个善终。


  北京的9月,盛夏已过,可大街小巷还是涌动着未完的热气。刚踏出机场的大门,一阵热浪便扑面而来,突然有些后会来了这么个地方。
  高考前一个月时,班主任拿着我的志愿表痛心疾首地对我说:“陈遇啊,你的成绩大可以报考浙大复旦这一系列的好大学,对你来说绝对是前途无忧。你是脑子抽了什么风了偏偏报考清华?万一你的分数上不了,那不是一切努力白费?”
  是,我承认我是又犯贱了。这次的赌注太大了,我拿了我的整个前途来赌,仅仅为了和王源在同一座城。
 
  大概是上天太宠我了,我竟然如愿以偿,考上了清华。
  有些事情,一定要做个了断。
  我第一次来北京,连行李都还没放好,就急匆匆地坐车去了中央音乐学院。
  是,王源艺考成功,考上了他一直以来的目标,中央音乐学院。
  果不其然,在他们学校的操场上,我远远地就看到一身白色T恤的王源在篮球场打球。
  他的脸我好像已经看了数万年,连闭着眼睛都能画出来,无论是团子还是竹竿的样子,我都能。
  他看到我,竟停了下来,抱着手里的球,愣愣地看着我。
  我眼睛里好像有什么在翻涌,看着他这个呆愣的样子,好像是十几年以前,又好像是现在。我赌光了所有的东西,想要的不过只有你一个而已。我连想都没想过。他要是,还是不能记住我呢。
  我走到他面前,伸出手捏了捏的的脸:“你好,我是陈遇。”我的手只捏到一层皮,他被我捏过的地方立马红起来,在他白皙的皮肤上非常显眼。
  他还是愣着,依旧愣着,好久之后,才回了一句:“啊,我是王源。”
  我看着他这个样子,莫名其妙就生起气来:“你是王源?你不是鱼吗。”
  “鱼?”
  “反正你也只有七秒钟的记忆,说了也无所谓吧。”我深吸一口气,想调整一下自己的情绪,却想不到眼前的景象越来越模糊,眼睛里冒出来的水汽让我连王源的脸都看不清。“我喜欢你啊,很多很多年了,连我自己都数不清,从幼儿班见到你开始我就喜欢你,你那时侯好看死了,对我也很好啊。”
  “你后来一直都在忘记我,一直记不清我,小学初中高中到现在你都不记得我,你瘦得像个竹竿,一点都不可爱,我这几年除了‘你好’以外没和你说过任何话,但我就是喜欢你,我甚至赌上了我的一生来见你。”
  “我妈说得对,你喜欢的人你吃力不讨好,他不喜欢你的话你就是个废物,我现在明白了,我用了我这么多年来喜欢你,你连我是谁都不知道。”
  “喜欢你超他妈辛苦的,我是得放弃了,但是我做不到,我今天说后明天就得忘记,我和你一样都是七秒的记忆,我却只会忘记我不能喜欢你这种事,怎么这么不公平啊。”
  我憋不住了,蹲在地上大哭起来,把头埋进手臂里,温热的眼泪打湿了我的手,却又瞬间被热气蒸发。
  王源似乎有些手足无措,我蹲在地上含糊不清地一遍遍念我不要再喜欢你了,话语断断续续,连我自己都不打听得清。
  周围的温度突然变热,什么温暖的东西把我包围起来,我抬头一看,是王源那张无限放大的脸。
  他轻轻说着什么,表情无限歉意,我都没有在意。只是最后那句轻轻的“我也喜欢你啊。”把我惊得不清。
  他说:“你以为我不记得你了吗,我怎么可能不记得你,你这个从小把我捏到大的祖宗,你知不知道我的脸因为你大了好几倍,都降价了。”
  “我记得你,一直都记得,从高中领奖到初中和补习班,甚至幼儿园,我都记得一清二楚。我天天都在找人打听你的消息,我没办法靠近你,只能说我不认识你。”
  “你以前初中坐的位置,你以前在南开捡的球,你领奖时的颁奖顺序没有一样不是我弄出来的,你以为上天真的这么眷顾你吗,我只不过是想多看你一眼而已了,你认为我真的会这么闲,一遍一遍地向你介绍自己吗。”
  “我怎么就喜欢了你这么一个没心没肺的人,我制造那么多巧合,最后还被你说我不喜欢你不记得你,你怎么这么傻啊,你真的有脑子这种东西吗。”
   我听得愣了,现在懵逼的轮到我了。说不出什么感受,就像明明已经熄灭的烟花又被别人点燃,噼里啪啦的炸满了整个天空。
  一片亮堂。
  “既然你都已经找我兴师问罪了,那我们就干脆一点。”王源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嘴角止不住得上扬。
   “我以晦朔春秋为聘,不知你愿否共我度完蜉蝣小年。”


  春天会下雪,夏天有大雨,秋天会起风,冬天有艳阳。一年四季会有很多意外。但最迷人的,还是遇见了你。​

评论

热度(44)